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插在蘑菇旁的告示牌

我路过枯萎的蘑菇,我插下写着"请滋润她"的告示牌。

其实我没打算打部落,但是我觉得有些话我要说出来。你想的,是每个人都想的。我曾经很认真地问过,"你知道6年是多长吗"这个问题。我甚至拿了一个月来作对比,因为我严重性地质疑她对
时间长短的了解。

我问棋:
你最后一次哭是在几时?

我不是好奇他的答案,只是想要确定,确定我自己的脆弱程度。最后,答案是安慰我的。我完全没有打算把这段打进我的部落,但是我想这是你想知道的,况且,我应该没有机会当面跟你谈心。恩,这是我想说的:


不要真的天真地以为你会比想像中坚强,因为你始终会比你想像中的坚强脆弱一些。时间是距离的知己,他们常常欺负信心。现实阻碍始终多过,难过你能负荷的,虽然我不过走过一个月的时间。旅行..你肯定深深地知道珍惜,但是你抗拒去想着代价。曾经的我了解代价,但是我选择珍惜,现在我正在忍受我的代价..不要选择悲伤,因为悲伤是会拖住时间的;快乐和时间不熟,请你快乐地填满你的生活,并依然在心的左上角留一个空位..


每个人有自己相信的,扭曲自己相信的,等于勉强自己;那扭曲别人相信的,是不是在勉强别人?不难,请尝试站在他的立场想象你要扭曲的,原本他相信的。你本身所相信的,你认为那是真的,无可质疑地,也不用多解释,因为你本来就相信。但是回头想想,要别人也相信你所相信的,而完全没有顾虑到他所相信的,那时是不是一种自私?

有时候我很认真地在想,为什么要舍去自己所相信的都一定要是我们?佛教徒强调的始终是随缘,我也有我接受的,和不接受的,何况是其他人..

其实我很抗拒在我的部落格打"爱"这一个字,我对它过敏的程度是基于我觉得它是一种隐私,不是拿来炫耀的字。但是我在这里打出来,是想告诉你,

当你心中有"爱",不要只让爱你的人去适应的东西,因为"爱"始终是个人的事。

希望你懂我所要表达的含义。


-路过的旅人上


2010年2月17日 3.33pm
今天的手机很安静..





6 comments:

ZzlynlynzZmushroom said...

谢谢。。 我想我了解你说的话。。不过,家人和自己都有自己的坚持。。。我想他明白,只是我们都不知该如何解决这看似小却无从着手的问题。我。。。真的委屈他了,所以,我想我应该问问自己心里想要怎么做了吧。。。跟从心的感觉。。有用吗?

chonfan said...

to ZzlynlynzZmushroom : 跟从心的感觉,也体谅他自己的坚持。

Ee Sien said...

好久没来了,最近可好吗?唉哟,看你写的,感觉我还不够成熟-_-"虽然我大你一岁。。。。不过,我喜欢这篇;)

♥BLABLA♥ said...

很深奥下滴咯~~>.<
不过好采我墨水够~~yeah!^^

chonfan said...

to ZzlynlynzZmushroom : 跟从心的感觉..没有用..我想, 你们还是坚持你们的坚持吧..

to Jolie : 嘿米子好,最近我很忙,一堆功课.. T^T 谢谢你的欣赏, 我很高兴你喜欢. =D

to anonymousblablabla : 墨水够哦? 被我练出来的哈? :p

♥BLABLA♥ said...

不是瓜...erm...天生滴~~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