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告別



我向來對於告別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我總是覺得去到另一個地方會成就另一個自己。只是就這樣,我來墨爾本,快有一年半了。


在這一年半裡,我走過越多地方,就越覺得自己要走更多地方,畢竟無知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在有自己的相機之前,一直覺得旅行是一件離自己很遠的事,也沒有多大興趣。爸爸媽媽從來都沒有帶我們一起旅行,造成我對於"旅行"二字極致陌生。上了大學,偶爾有機會跟班上同學一起去實地考察,卻也未能讓我理解旅行的意義和樂趣,畢竟也只是去考察,不是去玩 (呵呵

從小在電視裡,在雜誌裡,在旅行社的廣告牌裡都展示了世界各地令人驚艷的美景聖地,卻也完全沒有渲染到我。不就是一堆山和一潭水嗎,我說 (笑 

其實小時候的我對於建築實在是沒有太多注意。我忽視了我身邊所有的細節,只專注在建築本身的功能。

譬如,購物廣場進去就是購物啊,不然要幹嘛?
餐廳進去就是吃啊,不然要幹嘛?
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 
以此類推.


後來讀了建築設計,開始打開自己的感官,開始注意周遭,開始了解細節。我本來就是一個感覺的人。感覺的人,意思就是什麼都靠感覺來解決。音樂拍子什麼的我不太會,感覺對了就下啊。拍照技巧什麼的我沒太理,感覺對了就按啊。所以對於感覺這種事情我是充滿自信心的。


所以也許對於一個什麼都靠感覺的人來說,告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也許是這樣,所以每每在離別時都會讓自己去考量新的自己,然後告訴自己,下一次回來時你會更棒的。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逃離感傷的想法,但是那份想要讓自己更厲害的決心卻也是堅定的,堅定得可以暫時覆蓋感傷。


突然覺得這整個部落格是一個旅程。一個關於我的旅行,途中的你們看到了我這個旅人,有的向我打聲招呼,有的看了我一眼就離開,有的悄悄地跟了我一段路,有的在我跌倒的時候趕快向前把我扶起..

就這樣,我在這裡旅行了九年。有人被我感動了,有人被我激怒了,有人進來了,有人離開

每一段路,都有告別

我要暫時告別這裡了。決定要專注在最後一個學期,和在墨爾本的最後幾個月。

謝謝你們陪著我,謝謝你們安慰我,謝謝你們鼓勵我






我會回來的。

掰  :)

2015年7月15日

早上6時24分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實習工作到累時,就跑來這逛,
結果看到你更新了~

在墨爾本的最後幾個月?
所以你會回來馬來西亞工作? :)

再見,期待你的歸來。
相信那時候的你一定比現在的你更好!
這裏不更新,那其他社交網站還會更新吧? :1


-jw-

chonfan said...

jw: 有打算回馬來西亞工作,暫時還不確定。 :) 其他社交網站,應該會吧哈哈哈哈。怎麼,妳在其他社交網站也follow我嗎? :p 謝謝妳的期待和祝福,我們一起努力。 :)

Anonymous said...

听过那英的默吗?不知怎么了,第一次听到时,正读着你的部落格,就觉得这歌好适合你来演奏。如果有时间,你又有兴趣的话,想看你演绎这首歌的。

chonfan said...

Anonymous: "默",何以笙箫默的主題曲吧?聽過哦。妳是說用竹笛吹嗎? 這段時間我會蠻忙的,不知道如果是延遲到年尾的話妳會不會介意 >< 我通常沒有什麼特別地處理歌曲誒,都是靠感覺吹的呵呵呵。

chonfan said...

Anonymous:
"哈哈,那如果有幸遇到你,我一定嚇一下你,啊不對是打招呼~ :p
反正世界好像很大,也好像很小啊~所以也許我會那麼幸運在某個街角遇到你~ :1

當然有follow啦,但前提是你還繼續開放給public看~
所以你不要忽然set去private啊~ :p

哇,神話先生,原來你還接受點歌環節啊~ 那部電影的曲目都不錯聽,但電影就還ok。

好啦,都說要暫別這裏了,就不多打擾啦~
你要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呀! :)


-jw- "

什麼有幸啦,我又不是總統還是明星之類的人 lol 不過在打招呼前要自我介紹啊,我很常認不出人所以很多人以為我在跩什麼...

我倒是沒有特別接受點歌,畢竟也應該沒有什麼人想點呵呵呵。我看了那部戲,就很奇怪的劇情 --

那好,加油吧 :)

Anonymous said...

小幸运●田馥甄

chonfan said...

Anonymous: 很好的一首歌。謝謝。

大王 said...

嗨,为什么看看上面写的好像是你的超级粉丝?看你的部落大多是女生哦~不错不错。。。哈哈
对了,我的体检通过了,往梦想更近了。之后我不是在马来西亚做工,培训在外国。看你写要回马工作,不会是被我吓倒说要到澳洲见你所以跑回来?呵呵,不过现在马币乏值,怎么会有这样想法要回去?

chonfan said...

大王: 哇,我不知道他們是男是女啊。。不過你叫大王應該是男的吧我都是這樣猜的 >< 哈哈,你想太多了,我本來就沒有打算留在墨爾本。馬幣貶值是正常的,會繼續貶值也是正常的,但是錢夠用就好,古晉還是我的家。

大王 said...

哇,你这样猜都有?我,我,我。。。
不过给你一个赞,说得好。祝福你~
如果砂撈越能独立就好,人材都能回来。

Anonymous said...

Hi~很欣赏你的摄影和文字。
虽然我知道你,你或许也知道我,但印象中我们不曾当面对话过。哈哈。
我也是学建筑的,有机会在古晋见+交流交流 :)

Anonymous said...

Hi~很欣赏你的摄影和文字。
虽然我知道你,你或许也知道我,但印象中我们不曾当面对话过。哈哈。
我也是学建筑的,有机会在古晋见+交流交流 :)

chonfan said...

Anonymous: 我不知道你啊啊~~~ 你们大家很爱让我猜你们是谁诶 LOL

Unknown said...

Lol~~也不是故意不留名啦~~因为不熟啊啊啊~~~哈哈哈

chonfan said...

Ke Liang Chan: 啊哈哈哈可亮我认识妳啦,虽然我忘记是几时认识的...不过应该是因为我以前很喜欢偷偷跑去一中华乐团混的关系...... LOL 我知道妳学建筑哦! 打算毕业后回马来西亚吗? 还有谢谢妳的赏识啊啊!

Unknown said...

哈哈。我知道你跟几个一中华乐团厉害的乐手蛮熟的(but im nt included haha)...最后是希望回古晋发展没错,但是建筑的路还很长&廣,我还在摸索自己的方向 XD 回去也希望可以再参加东方,虽然我技术很烂~
同为建筑人,一起加油!
说起来,不管是建筑还是华乐,你都算是前辈耶~lol

chonfan said...

Ke Liang Chan: 啊?!有这种事.....抱歉我没有特别挑厉害的来做朋友的..真的. >< 我打算回古晋的。但其实我知道墨尔本发展会很好。东方啊,其实我还没有考虑要回去哈哈哈哈,其实我比较想回青中帮忙先再做打算,毕竟现在青中华乐团差不多剩几只猫在玩二十年的男儿...

前辈 ._. 天啊我突然觉得自己好老...是时候认老了 T^T

我在做着最后的学期,一起加油吧!

Unknown said...

最后一学期一定忙翻了加油!melbourne真是个好地方,无论如何都祝你一切顺利!
我剩最后两学期但还只是degree,顺利的话还要去西方国家念master.
了解,真是爱乐团的好学长。东方现在也很缺人啊,很多老师都不在古晋,你回去也一定會被叫去~~红鸾老师还拟出一个拯救东方英雄计划,每个月回古晋排练东方练习一次。

chonfan said...

Ke Liang Chan: Melbourne 真的很不错,除了冬天很讨厌之外其他的都没有什么问题。谢谢妳的祝福。 :) 去UK啊~~UK超漂亮的,虽然现在的兑换率很可怕。

其实也没有什么爱不爱乐团的,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玩华乐了,技术什么的就不用说了呵呵。我未来的计划暂时没有太多时间给华乐哈哈哈哈,有很多事情想开始落实的,毕竟现在读书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做设计以外的事情,但同时我又是一个很贪心什么都想做的人哈哈哈。

对了,妳现在在日本吗? 我超想去日本的啊 ><

Unknown said...

是没什么多余时间做其他事没错,設計领域要嘛一头栽进去才能走出自己的路。不过,很开心念建筑可以打开對周遭环境的心与眼,对吧?
对呀,我在日本和高中同学一起背包旅行。日币现在下滑,可以趁势来,但马币就更恐怖了@@赚其他国家的币来日本玩就蛮划算的。这里和台湾有点像 但是更干净,东西都很精致用心,人也更nice~
有机会可以来看看噢~

Anonymous said...

燈光●謝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