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深刻

2010年12月31日   下午1时49分摄

我离开了中学,我们流浪,学习成长建筑各自的梦想。妳说过了什么似乎已经成了过眼云烟,我做过什么似乎也已经事过境迁,毕竟最后一次见到妳,好像已是多年前的事。

我毕业了。妳爱上了比我好的人;我弄丢了我们一起拿来遮雨的黑色寒衣,妳换掉了被我的言语塞满的手机。而我依然坚持我最爱的摄影,妳是否还记得那时候,我拖着妳的手到后巷,希望妳可以让我拍一张照。才拿起相机不到几个月的我,生疏地调着连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同的设定,傻傻地按下快门,记录妳勉强为我摆出的笑靥。

不知不觉,4年过了。这4年里,我的摄影进步了,镜头也多了几个,当初拍妳的相机换掉了。翻回相册,我一直觉得自己以前拍的照片好难看,然后自己那里呵呵呵地笑自己的技术烂,却不小心让自己的眼神定格在相册里左下角的那张过去。

那天是12月31号,对吧?

我们拥抱在那颗见证我们的笑声与泪水的树下。

那一次

是我最后一次抱着那颗最炽热单纯的心。

4年了,我们都不一样了。妳奔向那属于妳的幸福;我也会没事的,真的。

我只是偶尔
只是很随意地想
会不会有这么一天
我们都可以各自释怀
坐在靠近马中公园的那间咖啡店里
聊聊一些
没有触碰到过去的事情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凌晨5时01分

快乐怎么会不快乐

舍得怎么会不舍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还是我哦,你写的真的越来越成熟了,以前你喜欢开一点点玩笑的,哈哈 现在比较抒情了。有机会追回她吧! ^^ 加油啊

:) said...

上面的,每次有anonymous都是你吗?那女生朋友已经有男朋友了,怎能再追呢?只能祝福她然后打开心门让别人进来。做人不能那么痴情,应该往前看。

chonfan said...

Anonymous: 哈哈哈,我现在不开玩笑了吗?我都不知道呢 XD

:): 哈哈哈多数是她啦。往前看是一回事,回忆是一回事。 :)

Anonymous said...

没有全部都是我哦,哈哈,因为有些我比较迟看,给人留言了,but上一篇是我。都有看你的部落格啦,网址都记得了所以偶尔都会来看,在下您的老客人:) 请多多指教

:) said...

哈哈, 怎么感觉你的故事像那些年我们追的女孩这样?? 你算是错过她了吗?没关系你可以考虑我一下,哈哈!(没有啦,开玩笑)你身边还有很多,慢慢找~

Anonymous: 是吗?你不会是他的secret admirer 吧?开完笑啦~ :)

chonfan said...

Anonymous: 哈哈我知道,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写了8年。其实我已经很少更新了,但是竟然还有人进来留言 XD 多谢多谢!

:): 哈哈哈哈这样有人要找我拍电影吗 XD 妳们两个是谁我都不知道啊啊啊 XD 不过我没有在找啊,我没有那么饥渴需要爱情 ==

:) said...

chonfan: 嗯,通常说不饥渴的人其实很饥渴。你身边的女生看到你这样写一定很伤心。:(  我是导演的话肯定请~

没关系,我知道你是谁,如果哪一天不小心碰到你我会跟你打招呼的~如果能见到你真的很荣幸。:):):):)

chonfan said...

:) : 哈哈哈我是真的不渴 XD 人生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啊!不是找女朋友找女朋友跟找女朋友啊!

见到我有什么好荣幸呵呵呵。不过谢谢你们还来关注我的部落格 ;)

:) said...

见到的每个人都是荣幸也是缘分。能够认识你更好。只是每想到你也是个会恋旧的人,你说没事就是放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