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差一度

在前个星期喝茶的时候,老鬼完全没有经过大脑地叫我写一首歌,叫作"差一度"。虽然知道是她随性给我出的考题,不过你知道的,我就是这么容易被provoked. =_____=

回家后我想了整晚..第二天回家后也想了整晚。差一度,到底要怎样写?

就这样我上了youtube,打了"光良"二字。

从写歌到现在,没有钢琴基础的我不明白chord的配法和走法。所以懵懂地撞了很多次墙壁。也导致我的曲一直被老鬼(Hopez乐团电子琴手)批评。

1. 我5秒就猜出你的旋律了。
2. 你的旋律很难配.
3. 你的歌好像每首都一样。
4. 这首歌的旋律不顺。

当然,很挫气。不过全世界只有她敢评我的音乐。

吸取所有的经验
听取所有的意见
戴上耳机
开始下笔


差一度,对你们的诠谕是什么..?

我想起这两年来,几乎天天都在熬夜。每次赶功课赶到很疲惫的时候,我会自己走到阳台上看夜景。当然,夜景是左右两边的大楼,和眼前屈指可数的车辆飞驰而过。冷风刺骨,车声划破夜空,回寂。那时候就会想起很多很多的人..渴望在深夜里,也有人可以陪在我身旁。很多时候,有些人的话,有些人的手,有些人的拥抱就可以给我继续努力的勇气。所以在一个人的时候,也希望有多一个人,可以填满我心里,差一度就完整的温暖。

在这些思绪和旋律的纠结下,我完成了这首歌。

自己反复又反复地听..
不停又不停地唱
"很好听诶"
我竟然自己不要脸地说了出来..
"就算被老鬼评了我也要把这首歌塞进专辑里!" 
.____. (我绝对是叛逆的词曲创作人)
所以我把这首歌上载到梦幻乐团的专页里,问所有团员的意见。当然,等待的心情跟农夫是一样的,对耕耘的收成患失患得,五味杂成。

还好啊皇天不负苦心人!


团长不但写了这么几句话来,还有随机附送一小段吉他过来,
他X的不是叫哥我喷泪吗?!

早上醒来也看到老鬼的这封简讯。



突然间觉得人活着真好

如果可以,我也想放上来跟你们分享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知道这份专辑会用多少时间来完成。我也明白我们一直在拖。但是我也迫不及待把我写的歌播给大家听,我们会有进一步行动的。



梦幻乐团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1.33am

初次见面,大家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