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俯拾隨影 . 旧居之美

在我上中学以前,我居住在离城市45分钟车程的一个小村里,叫大富村。那里没有林立的高楼,只有起伏多情的山岭,环绕着几间饮烟缭绕的小屋。

我偶尔会回到我儿时的家,没有电脑,没有wifi,没有超级市场,没有偌大的床,却收集了我十二年的回忆和成长。




家里养了两只猫,一直看到我就跑,另一只爱睡觉。哦对了还有一只黑狗狗,不过他太久没有看到我然后我又一脸坏人样所以它一直吠我所以就不拍它了。





我记得我曾经滑倒跌入旧家的鱼池里,小弟我不习水性结果被吓得哭响了半片天。如今这片鱼池已经被荷叶沾满了一半,偶然可以看见几只日本鲈鱼在荷叶之间畅游。经常还有几只燕子轻轻飞过,捉住鱼池旁的树梢,四目相对,鸣鸣啾啾,相依相偎。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其实很多很多的房间都失去了原来的样貌。天花板也开始冒出因为漏水而留下的斑驳。我们离开后,屋子也似乎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和灵魂。



最近一直在看一些培训美感的书刊。以前总是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全部试过一遍,现在反而觉得专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感觉很好。太久没有回来这个部落格,很多画面反而难以化成文字,你们就看看照片吧,呵呵。


2015年2月5日

星期三

晚上9.52分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于是

两年就这样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