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忘记

这几天都起个大清早,不是早睡然后凌晨两点突然醒过来精神奕奕就是迟睡然后早上醒了过来还想再睡。我忘记我是几时开始养起这种慵懒的睡意,还是也许这本来就是我的本性。

我相信我从小应该是缺乏该有的营养,不然为什么在记忆和忘记的天枰上,我总是严重倾向后者,向往自由挂钩的遗忘,抑或是"怕麻烦",就干脆把不重要和零碎的事物完全过滤掉了。然而在练成这种强大的失忆术之后,我现在却开始害怕起它会突然崛起然后把好的事物一并消除。


但是忘记又从来不把我放在眼里。它蓄意在诡异的夜里擅自逃逸,故意让记忆涌出来像蠢蠢欲动的蚯蚓翻新土那样挑拨我的感性。人和事物其实也只是像一头鲸鱼那样豁然跃出来向天空喷起大大的水花再一头栽进深深的海里,留下来的,只是渐渐淡去的涟漪,就这样。

但是有时我又挺感谢"忘记"的,所以我偶尔会找"忙碌"来,因为我严重质疑它们两位有很暧昧的关系。他们要来都一起来,要走就一起走,还好我跟"忙碌"很熟。

我对周杰伦没有兴趣,但是最近我一直在听"明明就"。旋律明明就没有很感人,歌词明明就没有很感人,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在听。如果你们知道为什么,也请告知我一声。最近不习惯一个人,虽然我本来就喜欢一个人走。我想应该从其量只是我暂时性的发骚,可能荷尔蒙最近在跟我乱也可能我可能来月经了

我才刚刚焕然想起我以前是那么地高调,却也毅然察觉现在的我是那么地怕站在霓虹灯底下。我完全记得这一切的转变是为了谁,现在这种平凡竟然让我觉得好空虚却又好实在。我相信我人生的巅峰已经过了 LOL 所以现在是更年期的老人。

明明就过了那么久
明明就很容易失忆

我还是认真一点好了。我还是努力回想起以前好了。我还是不要失忆好了。我还是应该更厉害一点好了。我还是要更勇敢一点好了。我还是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和腐烂的脸一点好了。那好吧,就做一些疯狂的事好了。


2013年1月30号
星期三
晚间11.23分

我要睡了。因为每天都在办公室里面睡觉。

所以我还是早点睡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