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回归 | 黄章帆

你们好,我是章帆。我忙到忘了自己,所以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那我就再介绍我自己多一次了。

原来,我叫作章帆..


我曾经是一个爱幻想的人,但是后来发现幻想太容易给人伤害了,所以不知道曾几何时起我忘了我爱想象。忘记了天马行空,把自己改造成理想中的现实主义者,生活在尔虞吾诈的笑容里,傻傻地认为自己会少中几把化为锐刀的话语。

倒带

去年

前年

中五

中四

中三

小学

幼稚园

回到

地板上的缓缓爬行

我是一棵树
幼时饱受庇佑
成长
狂风雷鸣
现在

现在的我怎么了。我一直做自己,做到忘了自己。

我好累,突然好累。

只是想要每个人开心

因为完全明白被伤害的感受

所以不希望谁被伤害

就这样

被伤害了




谁知道我心里藏着什么

我想我释怀了,但释怀太久原来会困住自己。这几天真的好轻松,没有约束,忘了压抑,散了回忆。

人会改变,在所难免

我一直想成为什么台柱,想成为那个支撑身边所有人的人。

一年半

我少了一句简单的加油

简单的那些回忆

沦为碎片

拼凑会刺伤自己的

原来我也需要谁来支撑我


长大了,所有小学老师告诉我们对的事情都变得浑浊,坏的事情有时会对。人在挣扎里分出好坏,才发现世界上的事情根本没有对错,只是思想不同,左右你我。


这个世界上

有几个人是信任你的

妳呢?妳还记得我吗?我没有想念,只是怀旧。

那天看到妳给他的留言了,我想他应该挺幸福的

听说妳最近学吉他了,太好了,妳一直很想学乐器的

如果有一天妳看到我

是什么心情呢?

妳知不知道我心里藏着什么

妳会不会听懂我的自嘲

妳记不记得我的生日

记不记得那些我怕忘记而记在手机里的日期

所以也许手机坏了也许是一种征兆,帮彼此消化记忆.



不好意思,今晚咆哮了。我压抑了一个学期,可以咆哮吧?每天都武装自己,可以卸下吧?生活很难,可以抱怨吧?就是因为不喜欢说,所以才打部落格,可以吧?想把最好的自己放在脸庞,不对吗?觉得不想伤害谁,不对吗?

于是
不想伤害的被我伤害了
不想伤害的反来伤害我

其实我EQ很高,只是凝聚三年的时光,才发现原来我的心软是别人的坚强。一定是我做事太慢了,惹得一堆人的斜眼和嘲讽。呵,什么完美主义原来最后害了自己。全神贯注地放弃所有来完成一件事,有时候未必会得到称赞。

就这样。


发泄完了。


21号,22号:全国华乐大赛

24号: 摄影

回归

黄章帆

2012年12月18号

星期二

凌晨3.24分

3 comments:

pak ha said...

那你还记得我吗?:)
对啊,我们总是要先失败,后才成功。
绊倒了、跌倒了、受伤了、包裹了伤口、知道了、看清了、学会了、尝试慢慢的爬起来。
读大学的几个学期,的确我们的生命多了几个人走进来,这是喜乐。
多了几个人走出去,这是遗憾。我们应该谢谢曾经都有他们的影子。
看清它,学会它,也许残酷了点,但是都还得接受。因为那也许只是现实的一部分罢了。
我们的年纪仍然小,常常就开始抱怨生活的残酷,诸不知那只是社会现实的1%罢了。
2012 年,可以说是成功,也可以说是失败。无论是成败,对我而言那是一个考验。我们已经不能够再留恋着过去,只有准备面对未来2013.

我还没决定说我可以在新的一年做到什么,但我只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变成更好。
也希望你可以过得很充实,想做到的都可以做到!:D

chonfan said...

pak ha: 记得你是谁不过还是不知道你是谁 哈哈! 谢谢,我的生活不是睡觉就是做功课,应该算充实吧 呵呵。也祝你新的一年过得更好。 :))

pak ha said...

没关系,未来有机会就可以认识了。
少不了一句: 加油!